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七一”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7-05

629日,精密测量院召开七一报告会暨表彰大会。会议由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的决定》。47优秀共产党员5优秀党务工作者6红旗党支部受精密测量院党委表彰,院领导罗志强、冯灿、柳晓军、喻明为受表彰者颁奖。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自202012月以来,共有19名科技人员、管理干部和研究生在精密测量院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作《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争做“科技强国”践行者和示范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主要精神领会分享》党课报告。从分享1980年和2021年二次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的出席证开始,孙和平院士讲述了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从7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他表达了对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的好日子的珍惜之情,分享了对弘扬科学精神的深刻理解,对科研评价体系建设、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深入思考,勉励精密测量院全院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对标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争做“科技强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带头人代表、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2021年度红旗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总支(支部)委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近150人在小洪山园区M428主会场、小洪山园区M425和东湖园区1号会议室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孙和平作报告

                                                                        

                                                                                                             院领导罗志强、冯灿、柳晓军、喻明为受表彰者颁奖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