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05-19

 

518日下午,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报告会。武汉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三组联络员、监察审计处长刘芬,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60余人在小洪山园区主会场和东湖园区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冯灿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精密测量院党委将在“七一”前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举办4个专题的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报告会,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知史爱党,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党委副书记喻明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党的创建与新民主主义革命学习交流》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从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开始,着重讲述了党的创建及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成就救国大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谱系,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委员李发泉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是我的指路明灯》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科研之路,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的心得感悟,从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构建团结协力的科研合作氛围等四个方面,就如何走好科研之路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精密测量院建设进行了有益探讨。

本次中心组(扩大)会也是精密测量院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报告会的第一场报告会。党委委员通过带头学、做表率,围绕知史爱党、“国家队”、“国家责”等开展专题报告,旨在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大家在新的奋斗征程上,立足岗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灿讲话


喻明作报告


李发泉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