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承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2020年“迎新春”趣味健身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1-20

  为进一步丰富中科院武汉分院职工的文化体育活动,以健康的体魄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1月19日,在温暖和煦的阳光里,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主办,精密测量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2020年“迎新春”趣味健身活动在武汉分院广场如期举行。各单位职工近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首先致活动开幕词,他在讲话中指出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是中科院武汉分院的一项传统,趣味运动会是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一,希望各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加强交流与沟通,强化健康意识,激发运动热情,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年的到来。最后他与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及各研究所领导提前给院属在汉各单位职工拜年,共同预祝大家新年快乐!随后蔡长塔宣布活动开始。

  院属在汉单位共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趣味健身活动。活动共设三轮趣味活动项目,第一轮:谱写华章。每个队伍派出10名队员,肩抗充气大笔,冲锋向前,蘸取墨盒,在队友拉起的画布上狂书“迎春”二字。第二轮:同舟同济。哨声响起,参赛队员从起点一起用充气垫向前铺路并踩在充气垫上前进,各队的男队员们身手敏捷,迅速“铺船”,女队员们身轻如燕,跳跃其中,队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第三轮:砥砺前行。队员们手托球槽,在保证球不掉落的情况下迅速前行,最后投篮进框,在速度与平衡中游刃有余。各队的啦啦队“加油”声震天,热闹非凡。最终病毒所获得了本次趣味活动的冠军,活动圆满结束。

  每轮活动项目充分考验团队之间的配合默契和整体动作的协调性,既充满趣味性又考验团队凝聚力,促进了职工的身心健康,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大家在赛场发扬奋斗拼搏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传递友情,充分展现中科院人的风采和优良传统。

冯灿致开幕词

各院所领导恭祝新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