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五四”居家战“疫”系列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0-05-07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展示精密测量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携手同心、共抗疫情的坚定信念,院研究生会筹划了研究生“五四”居家战“疫”系列线上活动,得到了全院研究生的积极响应。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志愿者风采展示”、“居家健身”和“居家才艺”三个部分,通过微信征集素材、报名、评选和展示等方式开展。在“志愿者风采展示”征集过程中,发掘了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李罗红、魏洁、乐曲儿、郭玥和留学生Kamran等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一线、无私奉献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居家健身”线上报名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馈,报名踊跃,通过比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动作的质量和数量,刘兴宏、蒲亚坤、朱紫彤、陈朗分获俯卧撑、徒手蹲起、平板支撑和开合跳组冠军,袁佩宏、赵彩云和吴琼获“巾帼风采奖”。“居家才艺”共收到19件参赛作品,经过专业评审打分,蒋双辉的书画作品获一等奖,屈路遥的丙烯画和胡涵的厨艺展示获二等奖,郑礼斌的硬笔小楷、郝艳梅的手绘作品和龚艺璇的舞蹈展示获三等奖;经微信网络投票,孙昌潇获“最佳人气奖”,李振千获“窗口记录奖”,谭欢获“魅力风采奖”。

因疫情防控需要,精密测量院的同学们依旧在家坚守,耐心等候复学。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展示了他们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青年大义,合理利用居家时间锻炼身体的积极状态,并结合厨艺、书画、歌舞、摄影等个人才艺作品,展示了他们疫情期间的真实生活,每件作品后的简短配文,更是为我们带来了特殊的感动。投稿参赛的同学们和通过网络投票支持本次活动的师生们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正能量、显示了精密测量院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

受疫情影响,许多常规工作都无法正常推进。面对新的形势,研究生处提前谋划、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推出研究生“五四”系列线上活动、网络毕业线上培训会等一系列措施,力争将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接下来,研究生处将继续精心准备、营造氛围,用专业化的管理服务,和全体师生一道创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为本学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志愿者风采展示

 

居家才艺类作品展示

居家健身类视频投稿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