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留学生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来源:     时间:2020-05-28

近日,在2019年度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中,精密测量院留学生Kamran Rehan荣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此前,Kamran Rehan因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得国科大“优秀国际学生”荣誉称号,被国科大推荐参与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申请。Kamran Rehan为巴基斯坦籍留学生,于2016年获得TWAS-CAS奖学金成为冯芒研究员团队的博士研究生。入学后正式进入课题组从事线性离子阱的研究工作。

Kamran Rehan的成长得益于导师的悉心指导及院内师生的帮助。在获得该奖项后,他感慨道“I think its becasue of my APM Family. I am so much thankful to all of you!”入学时,他在原子分子物理方面没有任何基础。冯芒研究员和周飞副研究员耐心教导,帮助他熟悉工作领域的背景知识,掌握科研方法与实验技巧。院内老师和同学们也在学习、生活上寄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其克服语言障碍,融入到及课题组的氛围中。经过三年多的磨练,他较好掌握了各项实验技术,并积极参与了数项实验研究工作。其工作涉及离子阱的改进、激光稳频、量子热力学的实验研究和量子力学基本原理的实验检验等方面。加之其自身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很快有所收获。迄今他已经在国际顶尖物理杂志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了2篇文章,另有多篇文章在准备中。

此外,Kamran Rehan热爱中国,热爱武汉,热爱精密测量院这个大家庭,总是想着为他的“第二故乡”做点什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克服语言障碍,毅然决然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表达着一名外籍人员对这个培养他的国家的感激。

此次评选评选国科大共向教育部推荐9名优秀留学生,Kamran Rehan从千余名国际学生中脱颖而出,进步显著。他的进步是对他勤奋进取的肯定,也是对精密测量院、导师在研究生多元化培养成效的肯定。

留学生Kamran Rehan与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