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与大连化物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19-06-06

       65日,武汉物数所与大连化物所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大连化物所能源基础楼会议室举行。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主持会议,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武汉物数所所长罗志强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武汉物数所刘买利研究员、双方科研和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武汉物数所和大连化物所将在精密测量科技前沿研究和技术研发、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科技合作,共同推动生命分析国家平台建设,联合申报中科院先导专项等重大项目,开展人员交流互聘,平台共享共用等。

王华书记在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两所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密切协作,共建中科院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罗志强所长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两所强强联合,搭建科研合作平台,让合作成效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大连化物所梁振研究员报告了中科院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大连分部的研究工作,并提出了开展蛋白质复合物精准测量方法研究的工作设想。刘买利研究员报告了生物分子网络分布和功能地图的研究工作,并对未来两所的合作规划做了进一步的介绍。随后,两所参会人员对科技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罗志强所长和王华书记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