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精密测量创新院与鄂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19-06-17

  614日,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与鄂州市政府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鄂州市举行。鄂州市市长刘海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市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局、财政局、梁子湖区、昌达公司等负责人,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所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相关管理部门及中科开物公司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与鄂州市政府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切实推进沼山精密测量重大基础设施和中科鄂州量子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双方合作不断深入推进的基础上,20195月,双方就共建事宜达成了新的共识,促成了本次协议的签署。 

  刘海军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既是对之前协议的延续和深化,也是鄂州市履行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政治责任担当,是落实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对接“光谷科技大走廊”的重要举措,也是彰显鄂州科教发展优势的重要体现。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袁志明指出,中国科学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研究所应成为引领地方区域创新发展的骨干力量。武汉分院将全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支持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在共建创新平台、推动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与鄂州市开展全方位合作,希望双方合作圆满成功,早结硕果。 

  罗志强表示,本次签约将成为双方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务实推进,把沼山基地早日建成为精密测量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展前沿科学探索,凝聚顶尖创新人才;双方共同推进中科鄂州量子工研院建设,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签约大会 

  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