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与鄂州市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对接会

来源:     时间:2019-05-08

  55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与鄂州市政府召开科技合作对接会,共商推进沼山精密测量物理实验基地和鄂州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鄂州市市长刘海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副市长岳劲及梁子湖区、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负责人,精密测量创新院罗志强所长、冯灿书记、王勇副所长、柳晓军副所长、周欣副所长、詹明生研究员等科研骨干及筹建办、科研处、支撑保障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鄂州市科技局介绍了沼山精密测量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出席人员围绕推进沼山基地及其他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海军市长指出,近年来武汉物数所、测地所深耕湖北,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鄂州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作为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城市转型的重大机遇、跨越发展的重大工作举措。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加快沼山基地建设,推进相关产业在鄂州布局。 

  罗志强所长对鄂州市大力支持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院十分重视沼山基地的建设,正积极推进项目立项、前期勘探、设计论证等工作。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务实高效推进沼山基地早日建成为精密测量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杜耘副厅长说,近年来,鄂州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在引进人才、项目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创新院是中科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字招牌,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优质创新资源,把握湖北省科技创新政策,积极对接“光谷科技大走廊”部署,精诚合作,将沼山基地建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湖北省建设综合国家科学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科技合作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