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22-11-03

  

  11月2日上午,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支撑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研究组负责人,全体管理人员,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工作中,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精密测量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为践行精密测量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研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院长周欣宣讲了精密测量院“十四五”规划。报告详细的介绍了通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主业编制规划情况,从发展定位目标、主攻方向、重大任务和改革举措等方面,明确了在基地平台、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实现重大突破的目标,为精密测量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实现“十四五”目标的生力军、主力军,要勇挑重担,力争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周欣作题为《追光-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廉洁诚信的科研工作者》廉政党课报告。报告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培养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等内容,紧扣“科学家精神”这一核心要义,以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的形式,生动展现了精密测量院许厚泽、叶朝辉、孙和平、刘买利四位院士的科学家精神。报告还结合精密测量院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实施的系列举措,要求广大科研人员要遵守科研诚信,做新时代廉洁诚信的科技工作者,努力成为不负重托、激扬时代的追光者,奋力谱写精密测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周欣代表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以谈促廉,对科研单元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各研究部、研究组负责人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守住纪律规矩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钉钉子精神,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不负组织重托,牢记廉政承诺,清正履职。

  冯灿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二是打造担当作为“硬核力”,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增强系统观念,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推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

  根据领导班子分工调整,以及研究岗位新增调整,会上举行了动态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仪式。

周欣作廉政党课报告

冯灿主持会议

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