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纪委部署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4-18

  4月17日,精密测量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进2023年度重点工作。精密测量院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洪成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驻院纪检组、院直属机关纪委、武汉分院纪监审工作和院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审议了精密测量院2023年纪监审工作要点,结合精密测量院实际,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做实做细对作风建设重点领域的监督,充分发挥好相关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会议邀请了院长办公室、科研处、资产财务处负责人,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结合精密测量院于2022年开展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情况,以及对会议费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重点研究讨论了精密测量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通报了关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开的关于2020-2021年度部分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情况。

  会议还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洪成浩要求,2023年精密测量院纪监审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上级纪检组织和精密测量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三是要聚焦监督职责,提升监督效能,做实做细监督主责。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重点对象和重点领域的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提升日常监督实效,严肃执纪问责,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精密测量院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