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制度“面对面”答疑培训

来源:     时间:2022-11-03

  11月2日下午,精密测量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制度“面对面”答疑培训会。全体管理人员、管理及科研党支部纪检委员、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

  纪委书记洪成浩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涵养廉洁文化》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关要求,分析了从“廉政文化”向“廉洁文化”转变的内涵与意义。报告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精密测量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委工作,结合巡视和内部审计案例进行以案释纪,对科研工作中常见的违纪违规问题予以警示提醒及科研诚信提醒。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立足做好本职岗位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精密测量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根据精密测量院开展科研原始记录抽查工作情况,开展优秀实验记录展示活动。邀请超灵敏磁共振研究组肖洒就如何规范科研原始记录作经验交流报告。报告解读了《精密测量院科研原始记录和数据管理办法》的重点条款,结合项目管理总体归档情况,展示了研究组项目研究阶段的实验过程、实验数据记录的规范操作流程、项目过程材料管理及归档的经验做法,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实操性很强的培训课。

  在制度“面对面”答疑环节,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沟通桥梁作用,通过他们从科研一线征集若干科研人员关注的问题及对管理的建议,各管理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政策解答,起到增强管理风险防控意识、促进制度规范执行、推进工作作风建设的作用。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培训,达到以教培廉、以学促廉的目的。

洪成浩作廉政教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