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10-21

  10月20日,精密测量院召开纪委第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分为理论学习、通报典型案例、重点领域工作研讨三个专题。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洪成浩主持。  

  会议第一个专题中,纪委委员陈新晓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深刻内涵。

  洪成浩作《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专题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廉政文化”向“廉洁文化”的转变,明确了国家、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他还传达了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执纪安全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

  会议第二个专题中,纪委委员任晓华传达了湖北省纪委监委2022年9月5日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9月22日通报查处不端行为案件的处理决定,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会议第三个专题中,纪委委员熊小敏解读了国家二十二部委新发布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重点解读了新增条款,以及相关内容的变化。与会人员围绕精密测量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及基本建设重点领域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对管理过程中的风险防控点进行了梳理,提出建设性意见。

  洪成浩要求,一是纪委工作要牢牢立足于为精密测量院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定位,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抓紧抓实纪委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