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2-07-29

727日,精密测量院召开纪委第二季度工作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办、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洪成浩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集中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为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精神。洪成浩主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条例》重点要义解读、贯彻落实具体要求等方面作领学和交流报告,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做好精密测量院信访工作谈了个人体会。他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中,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以更强责任担当做好群众工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理责任,严肃纪律要求,纪委委员李涓领学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是专题研究重点领域工作。纪委委员祁峰作《做研诚信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贯彻落实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与会人员结合“严谨表述、虚心治学”专项工作的开展,对加强精密测量院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建设性建议和举措。

最后,会议部署了下半年纪监审重点工作,洪成浩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结合实际工作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解决问题能力。二是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传统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纪监审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办、纪检委员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共同配合,提升工作效能,保障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