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管理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学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6-05

  5月26日,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管理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学共建,贯彻精密测量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3年首期交流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勇和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会议由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书记闫昊明主持。

  闫昊明详细介绍了精密测量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带领大家回顾了湖北建设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背景、重点与实施路径,强调精密测量院的研究特色与先行区的建设重点是紧密相关的,要把科研工作融入先行区的发展战略中去,为建设先行区积极献智献策。

  王勇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学原文,悟原文”的体会,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科技意蕴,以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结合精密测量院北斗系统的建设工作,弘扬铸就新时代的北斗精神。同时,他还围绕“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升科技投入效能,激发创新活力”主题,向与会人员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会上,管理第三党支部书记熊小敏通报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研究员张宝成和博士后李振两位同志,分别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汇报和个人践行科研报国使命的分享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深刻的党课报告和严肃的警示教育,也有生动的经验交流分享,加强了科研、管理、学生三个层面党支部的交流。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融入实际工作中,有利于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悟践的效果,有利于激励大家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之中,为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和先行区建设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