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地震与地球物理党支部与管理第二、三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15

   

  427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管理服务一线、党建促进科研”,精密测量院地震与地球物理党支部、管理第二党支部、管理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赴黄陂姚家山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姚家山村是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李先念故居、机械所等10处革命遗址的所在地,抗战时期,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红色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陈列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地表达了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陈列馆里一张张历史画卷、一件件文献史料,感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解放奋勇战斗、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先烈的革命精神激励下,为进一步增进管理党支部与科研党支部党员的交流融合,开展了“同心协力、奋力争先”交流活动,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密切协作的良好氛围。

  在学习活动中,孙和平引导大家对教育基地相关党史知识进行贯通学习思考,做到真学深悟强党性,身体力行、团结协作、奋力争先,让大家深深感悟科学家精神,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大家以更坚强的党性、更务实的作风,更积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之中,共同谱写党建促科研的新篇章。

  

  学习参观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