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与水生所六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08

  5月4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与水生所六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水生所党办主任刘力、人事教育处主管廖彩萍、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六中心)主任毕永红,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研究生处张垒及双方党员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书记李林主持。

  

  活动现场

  刘力在致辞中对精密测量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联学共建促进兄弟单位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十分有意义,活动的举办恰逢五四青年节,也十分“应景”,预祝活动的举办取得成功。李林和蔡怡春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在支部建设、研究生思政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掣肘”之处进行了介绍和探讨。水生所李尚谕、精密测量院李罗红分别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报告,精密测量院刘凤庆、张露和水生所杨海剑、朱宇轩分别汇报了自己所在学科组的科研工作进展,以及相关成果在服务国家建设方面的应用与前景。毕永红在活动点评中指出,通过交流报告,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两个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对彼此的科研工作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两家单位的年轻人都在认真做科研、做有价值的科研,希望大家能继续潜心致学,回馈国家、造福人类,期待双方未来在党建、科研、研究生教育等各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碰撞出更多火花。廖彩萍等师生代表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赴依托水生所建设的中国科学院“碧水丹心 报国为民”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学习,一件件“鲜活”的标本、珍贵的文件和历史实物令大家印象深刻。党员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趣”“有料”“有味”,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碧水丹心、报国为民”的科学家精神,认识到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还学习到了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为自己将来的学习、科研生活汲取了丰富“营养”,希望未来能以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为榜样,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