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3-02-15

  2月14日,精密测量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上下两个专场,分别由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会议现场

  上午,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有关院领导专题报告精神。参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精密测量院实际开展研讨。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根据中科院党组部署,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基础研究,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创新人才高地建设,深入推进科研院所改革,提升区域科技合作水平,深化拓展国际科技合作,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作风学风,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精密测量院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现场

  下午,在党政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周欣、冯灿、洪成浩参与了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学习研讨,参会人员结合各部门职责与工作实际,围绕2023年度精密测量院重点工作研讨谋划工作要点。

  周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为精密测量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指明方向。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要读懂悟透,强化学习,深入思考,形成思想,化为思路;要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结合精密测量院的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各项工作;要对标国家战略需要以及全院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总体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认真履行精密测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期,精密测量院还将组织全体科研人员和职工开展多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研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奋力开创精密测量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