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1-18

  1月17日,精密测量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组织人事处处长班小泉到会指导,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会前,精密测量院党委认真制定会议方案,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通过召开各类人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形成共识。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李海波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冯灿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报告了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的情况。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海波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深入、查摆问题细致、剖析原因深刻、整改举措务实。同时就深化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分级分层全面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对照整改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并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精密测量院改革创新发展。

  冯灿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他感谢武汉分院指导组对本次会议给予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他表示,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中去;二是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坚持对标对表,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精密测量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