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管理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学共建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 笃行不怠奋进科研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管理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学共建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 笃行不怠奋进科研事业”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冯灿和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会议由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罗红主持。

  会上,冯灿做了题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精密测量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学原文 悟原理”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等相关内容;随后,冯灿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功绩;最后他提出,精密测量院科技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完整、准确地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处蔡怡春介绍了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试点的背景和工作开展情况;朱航、闫昊明、李罗红三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举措和未来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希望在学研究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好科研本领,希望广大职工和同学们努力、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勇于担当,做好各项工作。

  在交流环节,人事处胡晓解读了精密测量院博士后政策。人事处处长李涓现场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最后,冯灿表示,希望广大研究生严格按照周欣院长的指示“将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珍惜时代给予的机会和平台,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贡献,为人生创造无限可能”。

  本次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大地测量科研支部和研六学生支部开展师生联动、互学互促、联合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管理支部走进科研一线的具体举措之一,加强了科研支部与研究生、职能部门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精密测量院落实落地,助力精密测量院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