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举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9月14日至15日,精密测量院举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培训班。精密测量院全体党(总)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培训。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纪委书记洪成浩主持会议。

  培训班特邀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等三位专家授课。

  许冬作题为《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认真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中科院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思路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支部书记等三方面内容展开,分享了院机关和院内相关研究所在基层支部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石硕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报告总结分析了反腐倡廉工作总体形势,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巡视、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注意“三个区分开来”、紧绷规矩纪律之弦。

  解绶启作题为《浅谈研究所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光辉历程,强调了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准确把握研究所党的建设新任务,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分享了水生所抓党建促科研以及文化精神传承的实践和成效。

  精密测量院原子频率标准党支部作为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代表交流了工作,党支部书记赵峰报告了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凝聚团队力量、提升创新能力的做法和经验。

  党委书记冯灿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培训班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对开展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提供了有益借鉴。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冯灿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创新活动方式,使基层组织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年”活动的四个环节各项工作。二是广大党务干部要努力做到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强、工作作风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推动“两个作用”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科技创新工作。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支部工作与精密测量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科技骨干心系“国家事”、担好“国家责”,切实履行好精密测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重组、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冬、石硕、解绶启
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