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时间:2022-09-26

  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前期系统研读学习的基础上,9月23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洪成浩作了重点发言和学习交流报告。报告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纲要》的重点内容、中科院党组对学习《纲要》的要求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联系实际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密测量院创新发展、持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的强大动力。

  冯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通过不断深入学习,有助于进一步聚焦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冯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动力。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重组、组织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将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密测量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紧密结合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习。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刘成恕作重点发言和学习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