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举行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暨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来源:     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月活动,9月15日,精密测量院举行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暨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纪委书记洪成浩、全体党(总)支部书记和委员、以老科学家命名科技攻关突击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洪成浩主持。

  洪成浩宣读了《精密测量院党委关于成立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和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为深入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和重大科技任务实施,经研究决定,成立王天眷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技术攻关与台站建设突击队,成立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技术攻关与台站建设临时党支部;成立许厚泽海洋大地测量与水下导航科技攻关突击队,成立海洋大地测量与水下导航科技攻关临时党支部。

  会上,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突击队授旗仪式。罗志强、冯灿分别为王天眷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技术攻关与台站建设突击队、许厚泽海洋大地测量与水下导航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

  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上,王天眷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技术攻关与台站建设突击队负责人李发泉作《发扬天眷精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专题报告。大海洋大地测量与水下导航科技攻关临时党支部书记武凛作《厚德载物润泽四海,测绘天地再攀高峰——传承许厚泽院士精神,勇担科技攻关突击重任》专题报告。磁共振影像研究部副主任、党支部委员李海东作《传承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技创新重任》专题报告。

  授旗仪式上,突击队负责人、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队员作表态发言,感谢精密测量院党委的信任和支持,将带领全体突击队队员一道学习传承精密测量院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狠抓攻关任务落实,攻坚克难、不辱使命。

  冯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接续精密测量院老一辈科学家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牢记精密测量“国家队”“国家人”时代使命。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开展好“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突击队和广大科技人员要做勇于突击、敢于创新的表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重大科技攻关任务,持续深化抓落实,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发泉、武凛、李海东

分别做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

罗志强为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

冯灿为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