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19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按照精密测量院党委“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月活动部署,9月14日,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 “从老一辈科学家和身边榜样身上学习和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应邀参加,研六支部党员和研一新生约50人参了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罗红主持。

  活动主题为“开门见山”,邀特李涛、杨洲铭、王聪分享科研经验、心得体会。李涛从读文献、做实验、写论文等方面详细介绍自己的科研工具和工作思路,以及论文撰写经验;杨洲铭为新生普及编程的基本逻辑和使用技巧,讲述了自己调试代码的经验和心得;王聪分享了自己的研一生活和论文投稿经验,着重谈到了心理调适方法,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国家政策、阅读高水平论文、多和导师交流。大家与三位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最后,李罗红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廉政教育,强调同学们要守牢底线,严守纪律,恪守科研诚信,养成良好学风。

  蔡怡春在总结中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她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充实、准备充分,希望未来各研究生支部能继续秉承务实的作风,做到工作有深度、支部有温度。同时也强调了组织纪律性,对党员发展工作等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一位党员严格自律,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蔡怡春做总结

  

  李罗红作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