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9-14

  9月7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冯灿作了传达学习报告。冯灿强调,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要深刻领悟“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时代内涵;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重点工作和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发挥精密测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作用。

  会议学习研讨了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精神和中科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精神,院长罗志强作了学习交流报告。报告在深入学习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的有关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罗志强强调,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中科院党组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对照中科院和精密测量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梳理检视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扎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重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院党组有关要求,纪委书记洪成浩作了学习交流报告。洪成浩强调,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加强精密测量院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学习、内化于心,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文化、融化于情,营造风清气正创新氛围;规范行为,固化于制,加强制度执行,进一步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内容十分丰富,对于院党组重点工作部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精密测量院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