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原子分子光物理党支部与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08

  12月7日,精密测量院原子分子光物理党支部与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副院长柳晓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航主持。

  会上,冯灿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大历史经验、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冯灿强调,精密测量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要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紧密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融入到实践中,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子分子光物理党支部书记江开军表示,听完冯灿书记的报告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有很强的自我纠错能力,在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近年来持续开展“反腐倡廉”,在最近对精密测量院开展的巡视工作也是我党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纠正问题的表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助于加强共产党的领导的,有助于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希望全体支部成员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朱航作《从微信失泄密案例得到的警示》专题报告。报告用生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互联网通信工具已成为失泄密案件的“高发地”这一时代背景。他强调大家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用好管好微信,养成“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规范习惯,加强保密“两识”教育,时时谨记保密之重,刻刻警惕泄密之危。

  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新晓汇报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就相关管理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管理第一党支部各位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与工作职责,积极为学科支部的同志解答相关业务问题,涉及其它管理部门的建议会后将反馈至相应部门。

  柳晓军表示,联合开展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有效搭建了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加强沟通的桥梁,对精密测量院的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大家以后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贡献集体智慧。通过本次学习,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最大特点就是“自我改革”,在不同的时代,改革突破,一切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最终目标。在全面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不能因循守旧,二是要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积极落实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的要求,要做出有创新、有自己特色的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到担当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实效上来。

  冯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对大家在本次支部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关心的领域,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对管理的措施和意见大家可以积极讨论,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党委办公室对讨论的内容要做好凝练,提交领导层思考。科研人员要沉下心来,做自己特色的工作。精密测量院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管理工作人员将尽心竭力为科研人员、科研工作做好服务。

  会后支部成员参观了“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科学家精神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