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邀请党委委员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21-12-03

  11月26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邀请党委委员王谨研究员讲党课,并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列席会议。

  王谨做“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主题报告,以中国GDP经济图引入,展示了从地理位置上“最不适宜居住区域”的甘肃和“天皱眉头”的云贵地区的贫困现象。国家实施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后,完成了脱贫任务,堪称减贫史上的一大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甘肃天水人,王谨以自身体会,解读中国脱贫攻坚过程中甘肃、云贵的发展变化,无论是交通枢纽,还是住房、医疗、教育、养老,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通过数字解读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效。结合国际社会对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随后,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委员徐克带领大家学习全会内容,阐述了自己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思考。雷友义同志作了中心发言,从历史上的前两个“决议”入手,深刻阐述了此次决议的内容无论是对于过去历史的总结,还是对于中国的未来发展,都具有极其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

  蔡怡春对本次支部会议作了点评,并与同学们作了交流。支部书记王翔强调了实验安全、防电信诈骗、禁止酒驾等安全问题。

  党委委员王谨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