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学思践行 砥砺奋进——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和支部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17

  12月10日,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任晓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威首先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等方面,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接着,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赵行双、李昭、杨鼎分别代表三个党小组作汇报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是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

  按照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有关工作策划要求,支部将以党建促工作,开展支部党员主题学习交流,提升支部党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共分为3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1个代表做大会主题报告。杜龙作为第二党小组代表,详细介绍了中科院近期发布的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内容,并从如何建制化组织项目、如何有效管理项目、如何提升自己等方面,分享了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的思考;唐瑶代表第三党小组作交流报告,讲述“一颗螺丝钉的心路历程”,从平常工作中的一桩桩小事,分享了在平凡岗位上的业务自信、精诚团结、相守相依的精神源泉。三个报告选题深入人心,准备充分用心,讲述打动人心,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和强烈的共鸣。

  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邬忠琴作《谨防微信失泄密》专题报告,她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互联网通信工具失泄密案件,告诫大家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管好自己、管好手机、管好文件,严肃对待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任晓华在总结中指出,今天三个党小组交流报告都非常好,对支部全体党员是一次再学习和再升华的机会。她强调,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是一枚螺丝钉,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履职能力,学思践行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