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0-27

  10月20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在研究生成长辅导室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暨支部书记扩大会议。特别邀请研究生思政辅导员、精密测量物理党支部书记许鹏研究员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主持。

  在会议中,许鹏从热播剧《功勋》中指导员李延年的故事开始讲起,分享了自己观影后学习到的党组织工作经验;以自己在德国求学时的一段往事,分享了个人对人生奋斗目标的思考和感悟;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下回顾历史,用辩证唯物史观总结经验,汲取精神力量,并学习思考如何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他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担当使命。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支部书记,许鹏也分享了自己开展支部工作的经验,并回答了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提问。他提出,作为支部书记,应该做到全面掌握本支部同志的基本情况、心理状况,做到“脱口清”。许鹏表示,学习党史已经成为了自己纾解压力的主要方式,每当想到革命先辈们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都能攻坚克难,自己心头的愁绪总能一扫而空。

  蔡怡春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无论是进行科研学习还是做支部工作,无论在集体中扮演怎样的“螺丝钉”,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角色和工作有认同感,这样才会沉下心来、稳扎稳打,获得成就感;只要安排得当,支部工作可以成为做好科研工作的润滑剂、推进剂;希望各位书记能把今天学习到的经验,融会贯通到开展工作和学习的实践中去。最后,与会人员梳理了党总支年初工作计划的进行情况,并就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