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与武汉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20

  10月12日,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与武汉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书记任晓华主持。

  会前,支委给全体党员分发了相关学习材料。会上,以理论学习为始,大家首先认真观看《心里装着国家事,肩上扛起国家责—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严济慈的故事》影片。影片讲述了严老先生在自己的岗位上,以知识为武器,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倾注毕生心血,培养了几代科技人才和一批优秀的物理学家,为中国物理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石的动人事迹。大家重温了严济慈先生实践“让科学研究在中国大地上生根”理想信念的一生。随后,武汉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成员李平平、唐薇佳、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高伟、杜龙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阴和俊书记在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的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工作 凝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智慧力量》,详细介绍了党的“五加二”党建总体布局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中,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张会报告了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情况以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心得体会;第二党小组同志张丽做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征程”的学习及业务工作分享汇报;第三党小组成员粱莹以爱岗敬业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践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体会。武汉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成员文梦欣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本科招生和学生教务及事务管理汇报了自己“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学习与实践情况。各位党员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中的感悟和心得,精密测量院党委委员李发泉在发言中谈到,年青人是最有活力、最有思想的群体,要为年轻党员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引导他们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重任。

  任晓华强调,希望通过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这个平台,为青年党员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历练机会,引导大家思考以党建促工作,打破思维惯性,克服工作中的惰性,解决工作中的难题,达到凝心聚力的作用。武汉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杜永成表示,此次联合开展主题活动机会很难得,是分院机关与精密测量院增进了解的大好机会,希望双方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互相配合一起使劲,互相支持互相成就,同时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精密测量院一线科研支部联合开展类似活动。

  本次活动是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具体实践,也是积极与兄弟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多元尝试。同时,相信通过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