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9-16

  9月14日,精密测量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精密测量院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聚焦会议主题,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班子成员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工作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结合整改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整改举措。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材料。

  会上,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和主要安排,蔡长塔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冯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各自牵头和协助推进的整改问题及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班子相关问题都做了深刻剖析和认真检视,报告了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的情况,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效、增强班子履职能力等提出了具体举措。

  蔡长塔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冯灿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