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8-09

  近日,武汉市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精密测量院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于8月3日第一时间向全院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

  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迅速加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格人员外出报备报批管理,做好出行人员排查,抓紧科研园区和办公区域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信息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和研究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加强个人及家庭成员安全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配合社区工作需要,精密测量院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认真按照“双报到”要求,积极投身对口联系的水果湖茶港社区、青山碧园社区、以及党员干部居住地社区防控工作中去。8月4日,精密测量院迅速响应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管理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选派下沉茶港社区和碧园社区突击队队员,为社区充实了一线防控力量。院领导带队到联系点社区慰问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和下沉党员,调研指导下沉青山碧园社区党员开展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也积极动员党员就近下沉居住地社区,协助开展小区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截至8月7日,已有50多名党员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密测量院将不折不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职工教育引导和人员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和涉疫突发情况处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力守护职工和群众健康安全。

精密测量院慰问社区和下沉干部

党员下沉社区风采

党员下沉社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