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7-30

   7月2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前一阶段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体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等四个方面,交流心得体会,查问题、找原因,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武汉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航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朱航首先做“管理第一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报告,围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建设” “对照要求查摆问题”等三个方面详细的汇报了管理第一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整体情况,特别是组织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学习党史教育有关精神等开展情况;报告最后,代表支委会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检视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支部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在支委委员杨婷婷的领学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指定的党史教材(4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冯灿带头,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等角度谈心得体会,讲感悟收获,寻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同时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努力方向。

  支部党员觉得本次党史教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扎实充分,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大家也纷纷表示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解和运用,通过学习取得成绩,通过学习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