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联合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05

  经过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10月29日,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联合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地测量与导航党支部书记闫昊明主持。

  首先,两位党支部书记闫昊明同志、任晓华分别就“基层组织提升年”相关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闫昊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晓华带领大家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具体举措,传达了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实际对精密测量院有关管理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了管理支部的每位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是一个窗口,在营造爱才、敬才、惜才的环境氛围中,在为人才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保障方面,都可以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闫昊明以“读《经纬乾坤——叶叔华传》有感”为主题,分享了老科学家故事,讲述了叶叔华院士从出生、求学、工作到取得重要学术成就的一系列动人故事和对我国天文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以此激励大家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青年党员霍星亮分享了身边学科带头人研究员袁运斌二十年来,坚毅执着追寻科技梦想,服务国家需求的生动经历,解读了他心目中的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意义。

  本次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科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就相关管理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管理第四党支部各位党员分别介绍了自身工作内容与工作职责,积极为学科支部的同志解答相关业务问题,涉及其它管理部门的建议会后将反馈至对应部门。党委委员李发泉在发言中结合科研处职责谈到,把人才工作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多元化评价体系,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党委委员、精密测量院副院长王勇表示,本次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尤其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引导大家思考党支部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才育才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他强调了党支部活动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对待,严格出勤。

  本次活动是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又一次具体实践。相信通过一系列活动,能为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架起更多更深入的沟通交流桥梁,让管理人员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