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赴武汉野战国防园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1

 

516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武汉野战国防园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研究生思政辅导员、副研究员霍星亮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活动现场

抵达武汉野战国防园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在蔡怡春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基地内的国防教育馆、侏儒山战役纪念馆和吴运铎纪念馆,了解了武汉、蔡甸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斗争史、军事历史、著名军事战役和军事人物史实。一件件斑驳破旧的武器和加工器具,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所面对的艰苦环境,更让大家体会到了我们党从筚路蓝缕百年到追赶超越续新章的艰辛与不易。有党员同志在基地工作人员引导下扛起二十来斤重的长枪,不由感叹:“现在提起尚且费力,当时竟能日行数十里山地!”


 

重温入党誓词

在听到讲解员介绍独臂将军蔡树藩、“中国保尔”吴运铎等先辈的事迹时,大家在第六党支部书记薛兵的带领下齐声朗读吴运铎的格言:"……把一切献给党,仍然是我努力的方向,献给党不能只献一阵子,而要献一辈子……"。整齐洪亮的声音在馆内回响,大家情绪高涨,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学习活动现场

从纪念馆出来,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园区内陈列的高射炮、坦克等重型武器。随后,党员们按不同园区、支部混合就坐,分成5个小组,分别由蔡怡春、霍星亮、张垒、薛兵、汪琪主持,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和自由发言讨论,并学习了《党员生活》、《科苑党建》等学习资料。在交流中,有党员同志感叹当时条件之艰苦,赞美当时革命先辈功勋之卓越,而我辈不应忘却革命之精神。有党员同志指出:革命先辈在如此简陋、艰苦的环境下,却能苦心钻研、呕心沥血,克服一切困难,设计并生产了用于革命斗争的武器、弹药,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科研条件,不沉溺于一己之私利,不受浮躁风气的影响,甘于坐“冷板凳”,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此之外,大家还围绕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党总支听取各支部党员意见开展的一次现场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内容丰富,既学习了党史,又增进了交流。未来党总支将本着每期活动有主题,期期活动有收获的理念,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