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四党支部联合频标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30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4月28日,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四党支部与频标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下辖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

  在“中共五大”会址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任晓华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在博物馆上空,也映入了每个党员的心中。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中的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馆,该展馆是湖北省首个固定国家安全教育场所,由序厅、安国重典、较量无声、无名丰碑、尾厅5个部分和1个放映厅组成。展厅通过文献、图片、实物、模型、声像等方式,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和武汉地区隐蔽斗争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展示。通过参观,大家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被间谍组织所蛊惑,保守国家秘密,坚定地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武汉农讲所旧址纪念馆,震撼的标语,真实的复原陈列,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展现了先烈们艰苦奋斗、兢兢业业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大家昂扬向上。

  安不忘危,存不忘亡。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的教诲,不断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学习,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警惕,提高对复杂局面和形势的研判能力,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利益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