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四党支部联合精密科学仪器党支部组织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4

       5月26日,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联合精密科学仪器党支部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和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
  本次活动分支部大会和现场参观两个环节。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任晓华主持,她首先结合这次精密测量院巡视立行立改工作,宣贯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补充解释》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贯彻巡视整改工作精神,推进立行立改工作落实。随后,支委邬忠琴同志以“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为主题,结合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在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等展开学习,号召大家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支委委员杨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等关键词再次深入人心。他强调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的“好教材”,大家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提高党史学习成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为更深切感受科技发展成果,增强民族自豪感,大家先后来到光谷展示中心和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进行实地参观。
    
  光谷展示中心活动现场
  光谷展示中心参观现场
  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活动现场
       以一段精致的企业宣传片开始,联影医疗——这家愿景成为世界级医疗创新引领者的高新技术企业以“燃”的方式打开介绍。今年4月,武汉重启一周年之际,集研发、生产、运营于一体的联影武汉总部基地开园。此前,由精密测量院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联影医疗共同组建成立的武汉中科医疗科技工业技术研究院便位于此,诞生的中国首台超高场动物磁共振uMR 9.4T成为精密测量院和联影医疗产学研合作的典范。现代化的产品展厅陈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系列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展示出高端医疗装备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傲人成就。联影“十周年”特展述说着十年坚持创新,将全线高端医疗装备从关键技术被卡脖子到全面实现进口替代的一个个鲜活故事,也再现了抗疫保卫战中无数联影人的星夜驰援,生动展现了民族企业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
  “十四五”已布局谋篇,创新被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人人都是发展环境”。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份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励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为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