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举办 “双十一”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15

  11月11-12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团委联合主办举办 “双十一”系列活动,包括“亲密关系”主题讲座和“星星都亮了”联谊派对。  

  11月11日上午,知名专家彭路做“亲密关系”主题报告《“情”旅》,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等近百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主持讲座。彭路为国科大、国防科大、北大、首都师大等多所高校心理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D-22-024、美国心理学会29分会(心理治疗发展学会)海外会员,“实战”经验非常丰富。他的讲座从问“情”、“缘”起、用“情”三方面着眼,围绕青年职工、学生普遍关心的婚恋心理、亲密关系的建立与维系、亲子沟通等展开,通过原理分析、案例讲解、模型演示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指出了建立良好亲密关系的要点,点明了改善亲密关系的措施;针对大家提出的网课期间的亲子相处、如何帮助孩子在学校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情侣间的相处等热点、难点、痛点,彭路现场进行了答疑和交流,收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反馈。

  

  活动现场

  

  PPT截图

  11月12日下午,“星星都亮了”研究生联谊派对在东湖园区举行,以爵士舞串烧《Illella+Pinkvenom》开场,通过室内“破冰”、室外联谊的巧妙设计,以及集体游戏、个人游戏、寻人任务和才艺展示4个趣味环节的层层推进,为同学们提供了欢乐、轻松的交流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由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团委联合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希望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增长知识、放松身心、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