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8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24日,精密测量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精密测量院纪委书记洪成浩,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时代科技先锋”专题报告会上,材料化学磁共振研究部副研究员梁欣苗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讲述了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何传承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技创新使命的心得体会。大地测量野外观测研究站实验师桑鹏、精密重力测量技术研究部工程师邹舟分享了野外科考工作的艰辛与收获,讲述了精密测量院老中青三代科考人的故事,在祖国大地和南极留下了精密测量院人的坚实脚印。无线电物理专业2020级在读博士研究生蒋双辉以青春向党、永怀初心为题,讲述了郭永怀先生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感人事迹。

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大家认真准备,积极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动力。竞赛不仅检验、巩固、提升了广大党员对党史的认知,同时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努力用伟大的建党精神鼓舞斗志、增强信心、明确方向,推动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新进步。

洪成浩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四位青年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精密测量院广大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活动让大家知识上有收获、心灵上有触动、思想上有洗礼。洪成浩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与精密测量院“十四五”创新发展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强化使命担当上持续用力。二是要继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入挖掘整理精密测量院老科学家感人事迹,进一步鼓励和发动一线科技人员参与宣讲,对标老一辈科学家作报告、谈体会、议发展,深入开展“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教育。三是要扛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要将思想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科学家精神的信念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科技人员代表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