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22-05-19

  4月2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由湖北省科协推荐,经申报、初审、专家评审、终审和公示等程序,获批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4月28日,武汉分院举办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精密测量院副院长柳晓军、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执行站长彭碧波及精密测量院科普主管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朱志斌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叶贤林为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5家基地授牌。

  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于2007年由科技部批准成立,是实施空间大地测量与地球重力场观测的国家野外站,为目前国际上同类观测台站中观测手段最完备的台站之一,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研究基地。今后台站将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继续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全国科普日、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等系列活动,开展科普报告、开放参观等多样性科普工作,让大众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参与科学,感受科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