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2-05-18

  5月16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薛强作专题辅导报告。精密测量院院领导、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小洪山园区主会场和东湖园区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薛强以“心怀国之大者,勇当科技自立自强的行之实者”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阐述了国之大者的价值逻辑,深入思考新时代我们如何走好赶考之路。报告强调心怀国之大者,要担当作为,勇做赶考人,练就“硬本领”,树牢“将军赶路不追兔”理念,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报告通过分析当前科技创新发展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面临的挑战,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主动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创新活动。报告阐述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创新管理的重要性。他结合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和科研工作体会,薛强强调要坚守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报告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高度,诠释了“国之大者、行之实者”的丰富内涵,鼓励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勇当行之实者,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有的力量。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思路新颖、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创新性,大家受益匪浅。

  院长罗志强代表精密测量院为薛强颁发了特邀授课专家荣誉证书。

薛强作专题辅导报告

罗志强为薛强颁发特邀授课专家证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