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10-09

  10月8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冯灿作重点发言,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2020年秋季学期、2019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开班式上系列讲话精神。冯灿强调,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砥砺对党忠心、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精密测量院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切实履行精密测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欣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要始终坚定实施“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全方位推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加快建设精密测量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李发泉作重点发言,就进一步健全完善生物实验管理制度体系、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相关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进一步学习研讨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领学并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落实、完善督查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就进一步深入推进精密测量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