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5-27

   5月25日,精密测量院2021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小洪山园区M楼428会议室和东湖园区一号会议室同步举行。研究员全威、康松柏、闫昊明、李从刚、杨明晖,副研究员田蔚、杨玉琪应邀作精彩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副院长柳晓军出席了会议,两园区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柳晓军在致辞时指出,精密测量院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科研机构,涵盖数理化天地生等各个学科,为了更好的促进交叉融合发展和重大成果产出,需要一个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职代会和座谈会上同志们也多次建议组织院级学术交流活动,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示科研管理部门组织了此次学术交流会,并将形成常态化机制,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创新思想,碰撞合作火花的平台。
  随后,七位报告人分别做了题为“超快强光场下的原子分子物理”、“气泡型铷原子光钟研究进展”、“GNSS反演华北地下水”、“生物大分子磁共振波谱研究-从溶液到细胞到细胞器”、“CPU/GPU异构并行加速量子化学计算”、“小型绝对重力仪研制进展”、“基于MOF的超灵敏磁共振造影剂”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精彩报告,纷纷踊跃提问,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参会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表示这一活动推动了院内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学术争鸣、活跃思想的学术环境,大家受益匪浅。后期科研处计划每年组织9-10次院级学术交流会,为精密测量院科研人员与研究生提供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柳晓军致辞
会议现场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