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2-04

23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到会督导,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制定工作方案。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电子意见箱,召开党支部书记、统战代表人士、正高专业技术人员、中青年职工、管理人员等5个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刻的自我剖析,提出整改举措,形成个人发言提纲。冯灿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冯灿汇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年来,精密测量院围绕整改目标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在推进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冯灿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通报。

冯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的发言立足当前形势和精密测量院改革发展实际,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蔡长塔指出,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的态度,深入查摆问题,定位比较准,挖掘根源比较深,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坦诚真心、加油鼓劲、直面问题。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起到了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作用。在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言材料逐一点评的基础上,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创新发展的能力。

  冯灿代表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感谢武汉分院督导组对本次会议给予的大力指导和帮助,对武汉分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精密测量院将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本次会议成果。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创新发展;二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四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