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机关后勤党支部组织开展“同心抗疫,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3月20日,精密测量院机关后勤党支部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同心抗疫,我先行”的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支委会针对抗疫防控期,很多党员不在武汉,且有些志愿者还在防控一线值守,不宜聚集的特殊情况,尝试新方式,利用党支部疫情报备微信群开展活动。党日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把缴纳3月份党费作为特殊的签到,以一段《武汉战疫纪》纪录片为开场白,纪录片一开始便是大家熟悉而又久违了的精密测量院东湖园区旁的东亭地铁站牌的镜头,一下就直击大家内心,引起强烈共鸣。随后大家聚焦“理论学习强信心”、“志愿服务表初心”、“现场直播献爱心”、“感悟交流话真心”四大板块,通过理论学习研讨、志愿者经历分享、突击队现场直播、学思悟践交流等形式开展。采取不固定集中时间点,交流发言可以是文字、可以是语音、可以是图片、可以是视频的灵活交流方式,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联系的非党员共31人积极参加,跟帖发言氛围热情高涨,活动持续至晚上10点结束。

  理论学习强信心

  特殊时期,线下学习领悟“不打烊”。为保障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做好思想准备,支委会提前研究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对党员的线下自学和线上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在家中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精密测量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委会将党办梳理的相关学习资料,提前发给大家系统学习、思考领悟。要求大家通过理论学习,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抗疫特殊时期,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再次深刻的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艰巨责任,坚定战“疫”必赢、大考必胜的信心。

  志愿服务表初心

  活动中,支部党员围绕就近就地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抗疫防空工作进行了盘点交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干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服从地方政府安排,坚持群防群控,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下沉社区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班加点,确保不耽误机关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支部的院领导作为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精密测量院抗疫防控工作,多次到社区慰问和到工作园区指导防控工作。东湖园区后勤中心时青同志带领后勤中心的同志,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物质供给,安全保障,环境清洁消杀的工作,为园区筑起了一道坚固而温暖的防疫之墙。研究生处张垒同志积极参加社区防控突击队,坚持夜班白班交替值守一个多月,每次值守时间长达14小时,冒着易感风险,勇敢地完成了老旧社区卡点的值守任务。研究生处赵行双、科研处郭鹏、院办成淑惠同志积极协调、对接有关捐献方,筹集防疫物资,支援社区和精密测量院防疫物资紧急需求。党办程方升同志不住在东湖园区内,但当需要突击队员时,他积极主动参加东湖园区突击队,与突击队一起做好防控值守和关爱困难职工及留院青年学生。党支部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党员干部,也都在这次抗疫战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现场直播展爱心

  党委成员刘成恕同志担任东湖园区突击队长以来,带领突击队顺利完成了园区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了园区防控,职工生活保障。同为突击队队员王文利同志,虽然不是党员,但在党员们的表率带动下,也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突击队,热心帮扶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期间表现突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他们仍坚守在抗疫防控岗位,不时从一线发来为东湖园区居民,尤其是为困难家庭采购、运送生活物资的现场照片,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突击队的扎实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党日活动当天恰是一年中最美好的节气-春分,程方升同志从东湖园区值守现场传来几张我们的工作园区照片,配语“天空蔚蓝,院里花开,静等‘回家’!”,大家立马回应“天真蓝,园区因为您们的付出而恬静美好!”,“盼望早日回到园区现场复工”……

  感悟交流话真心

  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所学、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一致感叹,加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冲一线、站前沿,充分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大家感动于医务人员的英勇奋战,感动于社区工作者无私无畏,感动于无数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感动于我们身边的模范表率,我们无法用言语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感恩,唯有更好地尽职守责,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继续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自己本职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既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又鼓舞了士气。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积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加强舆论正面宣传。组织爱心捐款,党员反应迅速,是精密测量院率先完成捐款的党支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就近就地到社区报到,下沉参与社区抗疫防控。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宣传、凝聚群众,很多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职工都主动加入到抗疫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