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3-1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防线。疫情发生以来,中科院精密测量院的研究生积极加入基层志愿者队伍,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协助居委会、村委会打赢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疫情,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章萌在隔离半个月并确认健康后,挺身而出,主动申请加入当地志愿者服务队,协助村委会开展村口进出人员体温监测、消毒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章萌所在的村镇有着许多外出务工人员,他们盼望着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在解封后第一时间返岗,章萌积极参与武汉健康码的宣传与使用推广工作,指导村民们每日打卡与健康情况报备,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武汉返乡党员,2017级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艾青松在确认自己没有感染新冠肺炎后,积极响应村镇党支部号召,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生力量。精准记录村民体温、严格劝阻村民流动、采购发放村组生活物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动态,艾青松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义不容辞地坚守着抗“疫”这班岗。他表示:要以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不计回报,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鲁迅先生曾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还有着许多像章萌、艾青松这样逆行在一线的精密测量院研究生,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义无反顾地冲锋陷阵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精神与使命担当,诠释着中国青年的刚毅之气、昂扬之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