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1-14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宣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0年度科学基金改革要点和申请注意事项,全面调动精密测量院科研人员申请基金积极性,1月10日,两园区联合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部署会议。副院长柳晓军出席会议,两园区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发泉主持。

  柳晓军首先在会议中指出,2019年在全院科研人员和科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争取战绩显赫,上会答辩的所有项目取得佳绩,获批项目总经费突破6000万元,出现历史新高,在湖北省各大高校院所中排名位居前列。随后,柳晓军对全院2020年基金工作作出新的指示,科研处和各研究部需继续积极谋划并组织研讨,凝练重大科学问题,深入动员挖掘申报数量,继续提升申请书的质量,鼓励研究员申报基金委重大重点类项目和人才团队类项目;要注重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科研学术不端行为的把关,对学术不端零容忍。

  华中科技大学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总经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授胡忠坤受邀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经验报告,从基金申请书的选题、构思、撰写技巧、评议要点、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科研人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申请与评审项目经验为科研人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精密测量院原子频率标准研究部研究员管桦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结合自身从申请青年到面上到优青再到重点项目的心路历程,通过深入解读每次申请后评审专家的意见来与大家共同分享失败与成功的经验。

  科研处沈思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9年度各类项目的整体资助情况,对比介绍了创新研究院两园区2019年度各类项目的申报获批情况,深入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0年度科学基金的改革措施,并对2020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李发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两园区各学科需加强酝酿重大项目,提早入手,精心准备,不断修改、完善、打磨申请书,提升申报质量;同时,在项目组织申报、经费执行、结题审计等方面做到潜心自律,对标国家规范,产出有显示度的成果,为创新院的发展作出贡献。并预祝精密测量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