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11-28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建院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以及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为中科院建院70周年发来贺信,是对中科院历史贡献的褒扬、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鼓舞,更是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中科院建院70周年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中科院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在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生态、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科学家精神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就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是对中科院和全国科技工作的一次系统部署。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国家和人民对中科院的更高期待和更高要求,感到所肩负的责任更大、使命更重。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落实相关精神抓好抓实。一是紧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精密测量院建设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中科院建院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推进精密测量院治理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瞄准未来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长远发展需要,加快精密测量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突破,培育良好科学文化和创新生态,弘扬科学家精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