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精密测量院博士研究生在“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与区域安全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荣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0-12-22

  12月3-5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举办了“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与区域安全研究生学术论坛”。精密测量院博士研究生刘昔和王烁帆,在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和研究员王智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并取得了最佳表达奖和最佳论文奖的好成绩。

                                                     

参会人员现场照(左一为王烁帆博士,左二为王智研究员,右一为刘昔博士,右二为任晓华处长)

  刘昔为精密测量院2018级自然地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为研究员王智和研究员王学雷,研究方向为湿地生态与环境效应。根据论坛专家组委会评议,刘昔以论文《Impact of land use on shallow groundwater quality characteristics associated with human health risks in a typical agricultural area in Central China》参加论坛,获得优秀论文奖。同时,刘昔在现场汇报答辩中,表现优异,获得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组最佳表达奖。

  王烁帆为精密测量院2019级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为研究员倪四道,研究方向为基于稀疏台网研究地震的震源参数和发震断层。王烁帆以论文《云南景谷地震震源深度:新生断裂脆韧性转换带深度探讨》参加论坛,在现场汇报答辩中表现优异,经论坛专家组评议,获得了自然灾害研究领域组最佳表达奖。

王烁帆博士学术汇报现场

  本次论坛分为自然灾害研究领域组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组,旨在为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一个全国性的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与区域安全学术交流平台,会议邀请了高校、中科院院内相关研究所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