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精密测量院李海东家风作品在全院“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中获奖

来源:     时间:2020-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修身齐家、弘扬新风正气,培育传承良好家风,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全院开展了“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

  精密测量院妇委会在院党委的支持下,结合本院实际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创新院干部职工“讲家风故事、创家训格言、写家书手札、拍家教短片”优秀家风作品的征集工作,推选优秀作品参加中科院妇工委的评选。历时4个月,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精密测量院磁共振影像研究部副研究员李海东的作品《家书》荣获“家书手札类”三等奖。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获奖作品是李海东在2020年初疫情爆发期间,推迟了婚礼毅然加入科研抗疫队伍时写给父母的一封信。纸短情长,家书寄怀。从家书里,能看到家人之间浓浓亲情,更能读懂李海东作为一名中科院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