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精密测量院正式揭牌成立”入选2019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

来源:     时间:2020-07-01

  6月29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中科院重大科研平台落户湖北——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成功入选2019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

  2019年9月17日,中科院重大科研平台落户湖北,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这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的全国第3个、湖北省首个中国科学院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在武汉融合武汉物数所和测地所,成立精密测量院,是中国科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中部崛起战略的重大部署,是深度契合湖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省院合作新模式的重要实践。

  为全面展示2019年度湖北科技创新工作成果和业绩,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征集2019年湖北省境内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活动、科技发展成就等方面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经受理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环节,华科“煤改霄”技术助力我国蓝天保卫战、湖北成功繁育首个虾稻共作专业稻种“虾稻1号”、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荣获“共和国勋章”等十个事件最终从参评的54件备选事件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

  精密测量院将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创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把握历史机遇,促进地方发展,为湖北省经济、产业和科研发展提供重要平台支撑,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

  

湖北省科技厅公布2019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通知